摇摇千玺.

我爱你们![正在积极配合治疗中]

[TFBOYS]建立国家 为人民(民国篇)

⚠️脑洞产物⚠️

本文纯属虚构 黑粉别杠 刚就你错

人物背景:三个有志青年 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幸福 相遇

王俊凯饰王皓文 身在封建政府 但心早已解放的军阀

王源饰王小远 被先生从北京派来独立在上海的独苗苗 心系国家 带人们走向解放

易烊千玺饰易新天 玩世不恭小少爷 被小远“洗脑”后 成为小远的助手(秘密会议都是在他们家的商铺开的)



“这偌大上海 终将会让我来建立一个新的政权”王皓文的内心中的远大志向便落下了



“大哥 你说的好 关键是我们现在只有笔杆子 莫得枪杆子 还是要被北洋军阀牵着鼻子走 这样咋个建立新政权噻”王小远无奈的说道



“枪杆子这事好说 哥是干啥的 关键是你们要把群众的心拢在一起 人民才是力量 可是你们现在连个聚集起来写文章的地都没有 怎么办呀”王皓文也知道了革命的道路不好走



“在我家商铺里怎么样?商铺人来人往 l客流量大 进进出出都不会被怀疑”易新天提议说道“咱们区最大的那家商铺就是我家的 那里有个阁楼 挺大的 可以用来开会”



“可 万一有人去巡查商铺咋办?”王小远提问



“军阀怎么敢搜我家 我家给他们送了那么多东西 连最要紧的石油都是我父亲送去的 他们不敢 而且现在那家商铺是我管 我就天天在那里等着你们来就好”易新天沾沾自喜道



“好!就这么定了 武装的事我来搞定 文章方面就交给你们了 我们一起努力 为了解放国家 为了人民”王皓文拍桌定下了这件事



从那之后 易家的商铺就成了革命的一个小根据地 那个小阁楼也产生了无数令人拍案叫绝的好文章 也计划了一次又一次的群众小规模的起义 可 常在河边走 哪有不湿鞋



王皓文被人揭发了!!!



“司令 您要相信我呀 我怎么会和革命扯上关系呀 我对您 对整个军队一直忠心耿耿呀”王皓文内心知道 可要是被发现了 别说自己的副司令保不住 没准脑袋都得搬家



“那为什么有人检举你和革命分子进出同一家商铺呢?”总司令也是反问回去



“这易家商铺一直是咱上海的老字号 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呀 我只是去那里买点东西 谁知道那里就有革命分子”王皓文强装镇定



“够了 你不要再说了 来人 给他带入牢中”总司令也是被人蛊惑了 不听辩解便给他押入牢中



商铺这边还不知道消息



“天儿 天儿 不好了!”王小远急急忙忙的跑到易新天面前急忙说道



“怎么了 你别急 慢慢说”易新天让他缓缓 喘口气



“大哥 大哥进牢房了!”王小远喘着粗气说道



“怎么回事 怎么会这样”易新天满脸疑惑 内心想:自己做的已经不错了 大哥怎么会进牢房呢



王小远把事情经过完完全全的说了出来“你说这可咋办呀 总不能让大哥一直在里面待着吧”



“这是谁敢的 为什么要检举大哥呀 这样吧 我回去找父亲 我拿点支票和急需的物资 去找总司令 给大哥赎出来”易新天也只能这么做



“这......真的行吗”王小远也怕大哥出不来 担心的问



“以目前来看 只有这一个办法了”易新天说道“明天早上你在这等我 咱俩一起去”



“好”



易府中 易老爷子听到这件事后十分诧异 不知道自己的儿子为什么要去赎一个副司令出来



“父亲 王副司令是因为在我手下的商铺里被人误会 进的大牢 我不能见死不救 而且他是无辜的 你看昂父亲 我把他赎出来 他就欠我个人情 到时候 万一有急事 咱们在司令部也算有个人能帮上忙 这么做既能联络人脉 也能增加咱们家的名声 两全其美呀父亲”易新天在为易老爷子“洗脑”



“行行行 那你明天去吧 仓库中还有些物资 你拿去吧 记得少拿点物资 支票什么的 拿多些都无所谓昂”老爷子终究是被自己的宝贝儿子洗脑了



“谢谢父亲 这么晚了 您好好休息 我先走了”易新天说罢 便关上了门 回房间了



第二天一早 俩人便到达了司令部



“您好 请问您二位找谁呀”门口的守卫拦住了他俩



“找你们总司令”易新天淡淡的开口说到



“您二位找总司令有何贵干”守卫有种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感觉



“我来给你们军队送东西”易新天缓缓开口 但语气却透露着不耐烦的劲



“哥们 他可是易家的小公子 我劝你还是赶紧让我俩进去”王小远用易新天的身份来吓唬守卫



“哦哦 是易公子呀 那您二位快请进”守卫也十分有眼力见的打开了门让他俩进去



易新天找到了总司令的办公室 并礼貌的敲了敲门 进去了



“请问你是?”总司令诧异的看着面前的两个人



“我是易家的小儿子 我叫易新天 我父亲是易**”易新天也自报家门



“哦哦 是易家的公子呀 有失远迎 不知您这次来 是有何贵干呀”总司令知道身份后便毕恭毕敬问



“听说您昨日把您手下的王副司令押入了大牢 不知是何原因”易新天也开门见山的说



“有人检举王副司令和革命分子有联系”总司令同样直言不讳的说出了原因



“王副司令和我也是老友了 他的为人 我是清楚的 更何况是在我的商铺中被人误会 我自然也是有责任的”易新天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十分冷静 但是内心也是慌得一批



“那您想......”总司令问了问



“我打算用这些支票和一些物资来把王副司令赎出来 您看怎么样?”易新天提出了条件之后 王小远也递上了10张支票



“这恐怕……”总司令犯了难



“怎么?嫌少?那再加5张支票够不够”易新天大手一挥 身后的王小远又递上了5张支票



“够够够 我现在就放人”总司令见钱眼开的那副嘴脸属实让人无语



“您也一看就是明白人 我这有个不情之请您看……”易新天感觉自己多给了5张支票 得要回来点好处



“易公子说 某人要是能做到的 一定做”总司令答应的也是快



“我想 让王副司令当下一个总司令 接您的班”易新天这是在为王皓文谋福利呀



“好好好 一定一定”总司令听后 爽快的就答应了



“那我先去找人了 物资一会就到 支票您收好 我们下次再见”易新天带着王小远走出来办公室



“再见再见”总司令乐呵呵的送走了他俩



牢房中 俩人刚到那里 就看见了关着王皓文的牢房



“你们是谁呀 来这干嘛”守卫拦下了他俩



“我们是来带王副司令走的 想必你们总司令应该给你们打过电话了吧”王小远上前说道



“哦哦 易公子是吧 您二位在此等候 我现在就带王副司令出来”守卫毕恭毕敬道



“大哥 你终于回来了”王小远抱着刚出来的王皓文说道



“行了行了 咱们先回去吧”易新天开口说到“回店里好好吃一顿 大哥在牢房里 受苦了”



“新天 谢谢你把我赎出来”王皓文对易新天表达了感谢



“大哥 咱们都是兄弟 这有啥的 举手之劳而已”易新天也笑着回应到



“不管前方有多少困难 我们一直是你最大的保障”



本文纯属虚构 如有雷同 纯属巧合 可能会有后续 也可能烂尾






粉丝请看一下的话 路人也可以看

最近没有更新也是因为身体的原因 不得不断更一段时间 后续的文章也是不定时不定期的更新 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也希望大家能提供一些灵感

最后 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 平平安安 快快乐乐的过好每一天

评论(2)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